close

在捷運站遺失錢包證件要怎麼辦??

我相信大家都曾有過在捷運站遺失東西的經驗(應該吧)

直到上次小弟親身經歷

才發現遺失錢包要拿回來.....真的超麻煩

事情是這樣的...

小弟我呢上次太沉迷於漫畫的世界了(這個肯定絕對一定大家都有經驗)

然後唯一比女朋友重要的錢包就整個丟在椅子上

開心的從黃線頭坐到藍線尾

開心的我下車後

不開心的發現   X !! 錢包不見了

這時候機靈的我快點打電話給我朋友請他幫我去問

還好被好心人撿去了(呼~~)

機靈的我當然請朋友幫我代領

結果發現

我一點都不機靈...

(以下是重點)

朋友跟我說站務人員說不能代領

說是要本人

OK

我可以理解

我本人又一條龍殺回黃線

到了之後

開心的向站務人員要我的錢包

 

站務人員 :

先生你要其他證件才能領歐

先生你要其他證件才能領歐

先生你要其他證件才能領歐

 

我心裡 :

:)......X!!

 

我證件全部all in one

在我錢包裡

站務人員說一定要其他證件才能領(畫重點歐同學們)

我這時心急了

 

開始跟站務員解釋:

我證件都在錢包裡,老家在新竹現在11.多了沒辦法拿.....之類的

 

這時候站務人員放大招了:

先生這是公司規定

 

我心裡:

X!!....:)

 

我真的不想當奧客

 

所以我用盡生平所學懇求的功力

拜託他把我寶貝還給我

 

 站務人員 :

這 是 公 司 規 定 

 

這時候我真的沒辦法了

臉色瞬間變鐵青

直接一個屎面

把剛剛講過的話重頭到尾帶著霸王色霸氣講一遍

 

站務人員也擺了個屎面說道 :

那請你家人拍個證件(戶口名簿之類的)的照片給我做確認

 

比考上大學還港動的我快點打給家人

 

一直低下身段說不好意思跟站務人員再三道歉

才結束這場鬧劇

 

好啦故事結束


 

我想說的是

我真的覺得站務人員很辛苦

他們也有他們的苦衷

可是我覺得這樣作業真的太死板

完全不給通融的餘地

這樣做有好有壞

可是我認為既然可以證明我的身分

我都本人去了

也說我可以提供我的資料作比對

為什麼還一定要證件嘛(嗚嗚.....)

 

所以下次大家錢包弄丟前

記得先把一張證件抽出來歐

 

ps各位辛苦工作得大大們辛苦了

 

附上一張捷運路線圖

路網圖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彭冠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